談談慢性心衰的誘因有哪些

慢性心衰是臨床上的常見病和多發病,生活中很多因素都有可能誘發慢性心衰,所以,大家儘量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誘發因素,儘量避免這些誘因帶來的困擾。那麼這些誘因都是有哪些呢?一起來看一下。

一、感染病毒性上感和肺部感染是誘發心力衰竭的常見誘因,感染除可直接損害心肌外,發熱使心率增快也加重心臟的負荷。

二、過重的體力勞動或情緒激動。

三、心律失常尤其是快速性心律失常,如陣發性心動過速、心房顫動等,均可使心臟負荷增加,心排血量減低,而導致心力衰竭。

四、妊娠分娩妊娠期孕婦血容量增加,分娩時由於子宮收縮,迴心血量明顯增多,加上分娩時的用力,均加重心臟負荷。

五、輸液液體或鈉的輸入量過多,血容量突然增加,心臟負荷過重而誘發心力衰竭。

嚴重貧血或大出血使心肌缺血缺氧,心率增快,心臟負荷加重。

以上都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誘發慢性心衰的誘因,建議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保持好的情緒,保持積極的生活態度,不要過於激動,更不要忽喜忽悲,這樣有助於保護自己的心臟遠離心臟疾病的困擾。看病人的身體一般情況、是否患有其它嚴重疾病及年齡:若病人身體較好,年齡在50歲以下,且未患有其他嚴重疾病,對預後有利。如果病人年齡在60歲以上,體質較差、且有腦梗塞、腦出血、糖尿病等嚴重疾病,可加速病情惡化。

透過對以上內容進行了解,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心絞痛的發病症狀,我們可以透過對這些症狀進行了解,來對這種疾病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對於已經患病的患者,也可以根據自己的不同發病症狀,來確定自己的病情,以便能夠幫助自己及時的調整治療方案,控制自己的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