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匹硫磷 - 西藥

敌匹硫磷,西药名。常用剂型为粉剂、颗粒剂、可湿性粉剂、乳剂。为杀虫药。用于杀灭蚊、蝇、蟑螂等害虫。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敵匹硫磷。

性狀

本品一般為粉劑、顆粒劑、可溼性粉劑、乳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殺滅蚊、蠅、蟑螂等害蟲。

規格

粉劑:2%。顆粒劑:5%。可溼性粉劑:25%;40%。乳劑:50%;60%。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1、滅蚊蠅:0.5%水溶液或可溼性粉劑,0.25-0.5g/m2滯留噴灑;0.5%油劑,0.002g/m3噴霧。2、滅蚊蚴:與喹硫磷1:1復配,0.5μl/L噴灑。3、滅蟑螂、臭蟲:0.5%水溶液,50-100ml/m2,噴塗於棲息處。4、滅蜱:0.05%水溶液噴霧。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本品對蜜蜂、鴨、鵝有毒性。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有觸殺、胃毒、燻殺作用,滅蚊蠅擊倒速度快,殺死力強,持效長,系WHO推薦的衛生殺蟲劑。

貯藏方法

儲存於陰涼、通風的庫房。遠離火種熱源。防止陽光直射。保持容器密封。應與氧化劑、酸類、鹼類分開存放,切忌混儲。配備相應品種和數量的消防器材。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