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纖維血管瘤嚴重嗎

鼻咽纖維血管瘤是一種相對來說比較嚴重的疾病,患者的身體健康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建議及早檢查治療,以免情況會更加的嚴重,治療的方式也有很多,比如放療、區域性注射硬化劑、手術等,建議諮詢一下醫生,檢視具體的病情,選擇治療方式。

鼻咽纖維血管瘤是人體比較常見的一種身體疾病,容易導致出現血管破裂,或者是血管出血等,對身體健康來說是屬於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會容易導致身體健康受到很大的影響,同時也會容易引發一些血管類疾病,需要透過藥物的療法來進行治療,那麼,鼻咽纖維血管瘤嚴重嗎?
鼻咽纖維血管瘤並不是特別嚴重的,具體還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而定。臨床疾病可能需要外科技術治療,目前治療技術有鐳射或者物理冷凍技術治療,疾病藥物保守治療意義不大,臨床疾病會繼發出現血管破裂出血等,纖維瘤會逐漸長大,臨床疾病病情程度會逐漸加重。
鼻咽纖維血管瘤的治療除了改善營養、治療貧血等一般療法外,還有放療、區域性注射硬化劑、動脈栓塞、冷凍等,但均無根治效果。目前治療仍以手術切除為主。因腫瘤位於鼻咽腔,易向鼻腔、鼻竇、翼上頜間隙侵入,由於位置深在,不易暴露,常有猛烈出血,使手術操作有一定的困難和危險,有時因切除腫瘤不徹底而復發。因此,手術前必須做好充分準備,採用優良的麻醉方法,選擇適當的手術途徑暴露腫瘤及熟練的手術操作,以避免危險及減少術後的復發。
多因腫瘤基底較廣,在切除腫瘤時,出血兇猛,留有殘體;或腫瘤繞過翼板後,或經由翼板、翼頜裂達顳下窩、翼顎窩亦不易徹底切除,在術後繼續增長所致。鼻咽纖維血管瘤術後複發率是相當高的,據統計約有1/6~1/2。對於復發腫瘤可酌情再行手術、注射硬化劑、放療或冷凍等治療。至於術後腫瘤復發自行消失問題,目前對此仍有爭議,但可能性是存在的。
X線攝片,特別是體層攝片或CT斷層掃描或MRI攝片,可瞭解腫瘤的大小、擴充套件方向及侵犯範圍。應用選擇性頸動脈造影術,尤以數字減影血管造影(DSA)更佳,可判斷腫瘤的供血來源,以及腫瘤的範圍和擴充套件方向,以便制定適當的手術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