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乳頭炎可以切除嗎

因為牙齦乳頭炎是炎症,而炎症大部分跟刺激物有關,一般把這些刺激物去除,保持好的口腔衛生情況,這種炎症會自行消退。但是有一些長期的刺激物沒有去除,到了後期會造成炎性的增生或者刺激性的增生,這時候會造成牙齦的肥大增生,會有牙齦瘤的症狀,這個時候可能考慮切除掉。

牙齒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它雖然不是特別嚴重的疾病,但是對身體的影響卻很大,因此在出現以後,就需要及時的治療,來控制病情。牙齦乳頭炎就是其中一種,在患上這種疾病的時候,需要選擇有效的方式來治療。那麼,牙齦乳頭炎可以切除嗎?
齦乳頭炎的常見病因為食物的嵌塞,患者自我感覺兩顆牙齒中間有嵌塞異物,且伴隨不同程度的腫脹、不適感,炎症期容易出血,尤其刷牙時會有明顯出血,可伴隨牙齦糜爛,觸碰齦乳頭炎位置時會出現疼痛的感覺。急性期患者的疼痛感覺會更加明顯,尤其在遇冷、熱刺激時疼痛可加重。手術治療是較為有效的治療方式,並且在手術治療以後也需要做好護理。
牙齦乳頭炎手術後的前一兩天還是要注意休息的,患者情況比較嚴重的還是要透過輸液來供給營養,如果一天之後情況比較好一點患者的精神狀態還算不錯,那可以喝一點米湯喝著是粥類的東西。
其實牙齦乳頭炎手術後保持清淡的飲食就可以了,一般來說手術之後的人都比較虛弱,而且對很多食物都沒什麼興趣,這時候少吃多餐還是比較有必要的,飲食上多注意多樣化,避免硬的東西和生冷的東西就行。
當做完手術之後,患者最好一個禮拜之內不要馬上使用硬的牙刷刷牙,頭幾天最好使用漱口水或者是其他的清潔用品,以後刷牙時也要選擇軟毛的牙刷,並且注意使用時不要太用力,飯後也要保持漱口的習慣。
牙齦乳頭炎的發生可能與口腔衛生不良,不良牙體或義齒修復有一定關係;有時亦伴癌前病損存在。早期的牙齦乳頭炎,特別是侷限在牙齦緣或牙間乳頭部時很易誤診為牙齦炎或牙周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