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刀口癢是怎麼回事

對於剖腹產的患者來說,疼主要就是由於手術切口損傷面板、皮下小血管和小神經,此時癒合後就有瘢痕,甚至導致該處神經供應差,可以出現疼痛的情況,如果比較嚴重一定要到醫院處理。癢主要就是切口需要長時間恢復,尤其是恢復會出現輕微疼痛或者瘙癢的情況,是正常的,可以透過減少摩擦、用毛巾熱敷或塗蘆薈膠、藥物止癢等方式止癢,以免加劇癢感,甚至引起感染。

剖腹產對於女士來說損傷很大,不僅對身體有損傷,主要是傷元氣,還會影響心理,此時就需要家屬的關注和關懷,有時候傷口還會不舒服,經常影響正常的生活,主要還不知道具體原因。下面就瞭解下,剖腹產刀口癢是怎麼回事?
剖腹產刀口疼是怎麼回事
剖腹產刀口疼,主要是因為手術切口損傷面板、皮下小血管和小神經,癒合後有瘢痕,導致該處神經供應差,可以出現疼痛的情況。在剖腹產手術過程中,會有肌肉分離,之後被分離的肌肉在癒合過程中,會有不同程度的粘連,粘連的肌肉在收縮過程中會有疼痛感,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隨著時間的推移,疼痛感會慢慢的消失。如果是刀口處發炎、感染,也會造成疼痛。如果目前距離剖腹產手術已經有較長時間,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是不是切口子宮內膜異位症。出現剖腹產刀口疼有多方面的因素,考慮對症處理。
剖腹產刀口癢是怎麼回事
剖腹產之後切口需要長時間恢復,恢復期間會有輕微疼痛或者瘙癢,尤其有汗液浸溼的時候會更明顯。這屬於正常現象的,不需要擔心,如果有明顯的疼痛或者紅腫,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屬於手術口裡面散淤血引起的症狀,一般會引起區域性瘙癢和疼痛等症狀,屬於正常現象的,主要是術口較深的,癒合較慢。
剖腹產刀口癢怎麼緩解
如果刀口癢的時候,如果感覺到刀口癢,首先應該做的是減少摩擦,穿柔軟的純棉內褲,最好是穿寬鬆一點的褲子。感覺到刀口比較癢的時候,有可能是細菌感染,可以用熱毛巾敷一敷傷口(注意不要用太熱的毛巾,以免燙傷面板),能緩解傷口太癢的症狀。也可以塗一些蘆薈膠(夏天可以將蘆薈膠提前放在冰箱冷藏室),冰涼的感覺可以很好的緩解刀口瘙癢。此時若刀口癢的現象比較嚴重,就可以塗一些外用藥物來止癢。比如說無極膏、維生素E、紅黴素軟膏等可以自行用藥,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塗抹地塞米松、去炎松等藥物。在刀口癢的時候,切記不要用手抓撓或者摩擦疤痕處,也不能用熱水燙洗,以免加劇癢感,甚至引起感染。
剖腹產後很容易出現異常情況,尤其是疼、癢都是很常見的,對於疼可以癒合後就會有所緩解,癢是屬於正常現象的。想要緩解癢的問題,可以做一些方式緩解,主要就是減少摩擦,熱毛巾敷一敷傷口,嚴重了可以用藥,不要用手抓撓或者摩擦疤痕處,不能用熱水燙洗,以免加劇癢感,甚至引起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