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針灸能治好嗎

針灸治療的方法對於病情輕一些的腰椎突出症患者,是可以達到一個臨床痊癒的,也就是說是緩解疼痛的,治療效果比較好。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的針灸治療主要是以區域性為主,改善區域性的血供,促進代謝營養周圍組織,另外就是消腫止痛,從而達到緩解患者的腰腿痛的目的,但是針灸是不能使它突出的椎間盤迴納的。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都得到了不斷的提升,可是腰椎間盤突出疾病的發病率卻也越來越高了。而生活中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也在不斷的更新,現在治療這種疾病的方法也越來越多了。很多人患有這種疾病的患者,都會想到透過針灸來治療,但是很多人對針灸治療效果比較擔心。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針灸能治好嗎?
針灸是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效果還是比較好的一種方法。針灸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優勢,主要是由其自身的優勢所決定的。針灸是中醫醫學中佔有很重要組成部分。針灸是一門學術內容豐富、實用價值較大的一項專門學科。長期的臨床實踐證明,針灸療法操作簡單,使用方便,應用廣泛,療效好,無副作用,深受醫患歡迎。
針灸臨床應用的主要依據是中醫的基本理論,尤其是經穴理論。中醫認為人體有十二經絡、十二經絡、八經絡、十五經絡、貫穿全身、具有疏通內外、貫通上下、行氣血、營陰陽的作用。針灸治療疾病主要是直接作用於穴位,透過經絡的傳導和反應,調節機體的營養氣血臟腑功能,來治療疾病。
針刺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提高痛閾,改善患者血液迴圈和組織營養,緩解患者肌肉痙攣,促進復位和恢復功能,所以對於這種疾病時有較好的療效。低頻的電針還能促進患者血液迴圈,減輕患者炎症和疼痛。適當的針刺手法還可以改善椎間盤膨出物與受壓神經之間的高應力狀態,使其恢復到病變前低張力狀態的解剖形態和位置。
針灸治療主要是在患者患病穴位上進行針刺的一種方法,這種方法具有活絡、活血化瘀、止痛的作用。針灸對身體沒有副作用,很容易被接受。針灸並不能治療所有的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這種治療方法主要針對病情較輕的患者效果比較好,病情嚴重時就需要考慮其他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