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割破了很深怎麼止血

很多朋友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傷到自己的手,有些朋友手會出現手被割破很深的情況,一旦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首先採用生理鹽水進行沖洗,然後再用究竟或者碘酒進行消毒,再採用創可貼進行包紮,最後再用棉紗布進行包紮,這樣的話傷口恢復會比較好。

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很容易會遇到手一不小心就被割破出血的情況,手割破的傷口要是比較深,很容易出很多血,很容易會讓人憂心,那麼,一旦手被割破應該要怎麼辦呢,要怎麼樣才能有效止血呢?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下。
1、使用生理鹽水沖洗
首先,一旦患者的手割破了,建議用生理鹽水進行沖洗,這樣就能讓傷口處的髒東西完全沖洗掉,另外洗掉傷口處流出來的血液,用手巾擦乾,讓手可以保持在乾淨清潔的狀態,要是找不到生理鹽水,並且情況也緊急的話,建議就直接用白開水或者是自來水暫時沖洗下,這是我們首先要做的一步,同時也是很關鍵的一步,一定不要忽視。
2、酒精碘酒消毒
等到傷口使用鹽水沖洗乾淨後,建議用酒精棉或者是碘酒進行二次消毒,多數朋友會怕痛,想著要省略或者是跳過這個步驟,但是這個步驟可以保證傷口的恢復,一定要儘量忍痛,另外多用些酒精或者是碘酒進行消毒,這樣的話就能確保不會感染和發炎。
3、創口貼來包紮
關於有些淺一點的傷口,簡單處理後基本就不會怎麼出血,建議貼一個防水的創口貼,這樣傷口就不會暴露在外面,就不用擔心泡到水出現發炎的情況,要是在夏天,很容易在天氣炎熱潮溼的時候,並且傷口不深的情況,建議直接裸露傷口,這樣就不大容易發炎流膿。
4、棉紗布來包紮
手上傷口深一些的患者,建議用棉紗布以及繃帶做個簡單的外傷包紮,包紮之前,在傷口的位置撒一些抗炎症,這樣就比較容易恢復,並且不容易留疤。要是血流不止,考慮有沒有傷到大血管或因為身體疾病而導致血液不能凝結,這個情況在上述步驟完成後,立刻到醫院急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