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大小正常值

甲狀腺大小正常值是指正常甲狀腺超聲檢查測量值長徑和寬徑的範圍。

在正常情況下,甲狀腺很小很薄,在頸部既看不到,也摸不到。甲狀腺大小正常值一般要參考甲狀腺B超檢查結果。上下徑4.0-5.0cm,左右徑是2.0-2.5cm,前後徑是1.5-2.0cm,峽部前後徑應該是<0.5cm的。這個檢查需要結合其他檢查結果,綜合來看才能診斷疾病。
正常甲狀腺大小隨性別,年齡,身高、體重等個體差異而存在一定的差別:女性的甲狀腺大小比男性的稍微大一些。青春期與妊娠期,因生長髮育需要,機體對甲狀腺激素需要量較大,甲狀腺可能出現生理性腫大。成年後甲狀腺停止發育,老年後出現相對性萎縮。
另外,對於甲狀腺大小的測量,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
甲狀腺大小檢測建議到正規醫院的內分泌科或者專門的甲狀腺科診治。主要是透過視診和觸診,以及做甲狀腺彩超,一般不需要特別準備,也沒有特別的注意事項。透過做甲狀腺彩超,可以詳細瞭解甲狀腺的大小、有無結節,血運情況。若有結節,需要進一步查甲狀腺靜態顯像,可以鑑別結節的良惡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