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足癬的藥膏有哪些

足癬具有非常強的複發性,所以對於足癬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選擇藥膏治療,抗真菌的藥物,主要包括孚琪乳膏,特比萘酚乳膏等等。在治療時要注意做好個人衛生工作,要避免搔抓患處,勤換洗自己的鞋襪,控制好自己的飲食,全面的進行調理,才可以更好的治療足癬。

足癬是臨床上的一種比較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生常常會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帶來困擾和影響,如果足癬不能及時的進行治療,會加重病情,引起更多的不適感,需要及時治療。那麼,治療足癬的藥膏有哪些?
在臨床上,治療足癬的藥膏是有很多的,一般在正規的藥店都可以買到,治療足癬的藥膏主要有:孚琪乳膏,特比萘酚乳膏等等,這些藥膏都是臨床上常見的治療足癬的藥物,提醒患有足癬的患者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這樣就能夠有效的控制足癬病情,如果透過塗抹藥膏治療的效果不明顯的話,建議患者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不能拖延。
足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一般都是採用抗真菌的藥物進行治療,比如:透過消毒殺菌液浸泡雙足10~15分鐘,然後外塗抗真菌的一些軟膏,用藥時間至少在四周時間以上,否則真菌就會殺不徹底,而出現復發的情況,還有就是患者在治療期間要避免搔抓患處,勤換洗自己的鞋襪,保持雙腳的乾爽透氣,不能用熱水燙腳,也不用肥皂刺激腳,不能夠與他人共用腳盆、拖鞋等日常用品,建議有足癬的患者家人同時進行治療,以避免交叉感染。
此外,患者在用藥治療的基礎上,還需保持足部清潔,鞋襪通風透氣、經常更換鞋襪等。足癬,系真菌感染引起,其面板損害往往是先單側(即單腳)發生,數週或數月後才感染到對側角。一定要在飲食方面要吃清淡的食物,避免常常吃辛辣有刺激的食物等等,控制好飲食,對於治療足癬非常有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