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腰肌勞損 吃什麼藥好?

  針對治療腰肌勞損吃什麼藥這個問題,腰椎間盤突出醫院的醫生指出,腰肌勞損吃什麼藥因病人的病因不同而不同。腰痛是以外因、內因及不內外因的辨症論治。在外因方面,腰痛是以外感風寒溼引起的病因為主。在內因方面,腰痛是以腎陽虛和腎陰虛為主。專家認為,在現代醫學來說,慢性腰肌勞損可為急性腰扭傷治療不當或不徹底所致的後遺症,也可因持續彎腰勞動(或運動),引起肌肉韌帶撕裂和勞損所致。臨床特點為慢性間歇性或持續性腰肌周圍痠痛,勞累時疼痛加劇,休息後好轉,痛不劇烈,可持續數月甚至數年之久。

  腰肌勞損的形成與內外因有關,腰痛是虛症和實症的辨症為主。那麼治療腰肌勞損吃什麼藥呢?治療腰肌勞損的藥有很多,不同型別的病人,採用的治療腰肌勞損的藥也會不同。實者,是以腰痛較劇烈,其痛狀如錐刺,痛有定處而拒按,俯仰不便,是屬於淤血腰痛,其他尚有閃挫腰痛及坐骨神經痛等等。虛者,其腰痛隱隱發作,腰部痠軟,喜按喜揉,遇勞更甚,臥則減輕,這是屬於腰肌勞損的腰痛。

  在臨床,我們不僅要知道治療腰肌勞損吃什麼藥,也要知道此疾病還應該選擇什麼方法進行治療,專家指出,目前的牽引、按摩等常規治療手段,都可以減小腰椎前凸,使腰痛症狀得到緩解。但是,這些方法只是短期內有效,療效不夠鞏固和穩定,患者常常是反覆發作,於是就形成了“病人腰痛醫生頭痛”的現象。針對這種情況,專家們的深入研究認為:腰椎的前凸是骨盆前傾造成的,因為骨盆與脊柱是一個整體,它是脊柱的基座,骨盆的前傾必然導致腰椎的前凸過大,要矯正腰椎前凸首先要矯正骨盆前傾。

  如今,常見的能夠矯正骨盆前傾的鍛鍊方法主要有三種,即:貼牆半蹲鍛鍊,頭頂重物鍛鍊和倒走鍛鍊。這三種方法都能有效矯正骨盆的前傾,從而減小腰椎的前凸,但都有一個共同的侷限:矯正的效果不可能持久。以倒走為例,它是三個方法中效果最好的,也是人們最常用的,但倒走畢竟違反了人類向前行走的運動本能,所以很難持久,而且容易發生摔倒和其它意外,存在相當大的安全隱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