咯血反映了身體其它器官的疾病

有的時候身體的表現就能夠說明身體的內部出現了些什麼樣的問題了,就像是咯血亦是如此,透過咯血的顏色等一系列的表現就能夠知道是我們身體的哪些器官出現了什麼問題,咯血反映了身體其它器官的疾病呢?根據什麼能從咯血的多少還有顏色來判斷身體的其他疾病呢?咯血知識其它疾病的一種變現,咯血的檢查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們看看臨床表現有哪些?

1、年齡青壯年咯血常見於肺結核、支氣管擴張、二尖瓣狹窄等。40歲以上有長期吸菸史者,應高度注意支氣管肺癌的可能性。兒童慢性咳嗽伴少量咯血與低色素貧血,須注意特發性含鐵血黃素沉著症的可能。

2、咯血量咯向量大小的標準尚無明確的界定,但一般認為每日咯血量在100毫升以內為小量,100~500毫升為中等量,500毫升以上或一次咯血100~500毫升為大量。大量咯血主要見於空洞性肺結核、支氣管擴張和慢性肺膿腫。支氣管肺癌少有大咯血,主要表現為痰中帶血,呈持續或間斷性。慢性支氣管炎和支原體肺炎也可出現痰中帶血或血性痰,但常伴有劇烈咳嗽。

3、顏色和性狀因肺結核、支氣管擴張、肺膿腫和出血性疾病所致咯血,其顏色為鮮紅色;鐵鏽色血痰可見於典型的肺炎球菌肺炎,也可見於肺吸蟲病和肺泡出血;磚紅色膠凍樣痰見於典型的肺炎克雷伯桿菌肺炎。二尖瓣狹窄所致咯血多為暗紅色;左心衰竭所致咯血為漿液性粉紅色泡沫痰;肺栓塞引起咯血為黏稠暗紅色血痰。

當我們出現咯血的時候不要大意,因為這很有可能是由於我們身體出現了一些不為人知的疾病了,急診科專家指出,如果出現上述咯血反映了身體其它器官的疾病,那麼我們就要做一下咯血的檢查,以判斷其它症狀,當身體出現咯血時,說明身體的潛在疾病有可能已經很嚴重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