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是怎麼引起的

尚無明確病因,但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吸菸:菸草燃燒可產生菸草焦油,其中苯芘可致癌,且菸草的煙霧可使纖毛運動停止或遲緩,也引起粘膜水腫和出血,使上皮增生,變厚,鱗狀化生,成為致癌基礎。

2、飲酒過度:長期刺激粘膜可使其變性而致癌。

3、慢性炎症刺激如慢性喉炎或呼吸道炎症。

4、空氣汙染:有害氣體如二氧化硫和生產性工業粉塵如鉻,砷的長期吸入易致喉癌。

5、病毒感染與癌的產生關係密切,一般認為病毒可使細胞改變性質,發生異常分裂,病毒可附於基因上,傳至下代細胞,發生癌變。

6、癌前期病變:喉部角化症和喉部良性腫瘤如喉乳頭狀瘤反覆發作可發生癌變。

7、放射線:用放射線治療頸部腫物時可致癌。

8、性激素:有關實驗表明喉癌病人雌激素受體陽性細胞百分率明顯增高。

治療任何疾病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都必不可少,很多人患上喉癌之後就變得消極悲觀,也不進行積極的治療,從而導致病情的加重。這個時候,作為患者的家人和朋友,一定要不斷地開導患者,給於患者心理上的安慰和鼓勵,這樣才能使患者在治療中取得最好的效果。

大家一定要注意喉癌的發展情況,選擇合理的治療方案。平時需要注意身體保健,有效的進行治療,可以採取放療,手術治療,化療的方法進行治療,避免對身體帶來更多的痛苦,造成不良的後果出現,希望大家有所認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