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做什麼運動好

有人說,患有惡性腫瘤的人群不能進行體育鍛煉,因為體育鍛煉會促進身體中的血液迴圈,癌細胞也會及時擴散,其實,這個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建議術後的患者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進行適量的運動,下面就這方面進行具體介紹:一、胃癌患者如術後無任何禁忌症,可在術後1~7之天后,由家屬攙扶在病房裡走動,可促進身體各機能的恢復。

二、如果胃癌患者手術的創傷較重,術後體力較差,不能下床的情況下,可在床上做肢體運動和翻身動作。

三、如果胃癌患者手術身體恢復良好,可逐步加大運動量,變換鍛鍊內容,從散步、氣功、太極拳到做操,最後可適當慢跑。其中,最佳散步的運動方式,散步的要領如下:1、建議胃癌患者術後散步時衣著要寬鬆,鞋襪要合適,以保安全。

2、散步時要從容不迫,怡然自得,摒棄一切雜念。

3、散步時步履要輕鬆,有如閒庭信步,以達周身氣血平和。

4、散步時要遵循循序漸進,量力而行的運動原則,散步的時間可長可短,要做到形勞而不倦,不要氣乏喘籲。

噁心、噯氣、反酸及嘔吐:這是一些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倘若胃癌患者的胃炎病灶位於胃出口處的幽門部時,噁心最明顯。若胃出口被完全堵塞,就會噯出一種酸臭或蛋臭的氣味,或出現嘔吐,嘔吐物多為宿食和胃液,上腹部不適及飽脹:患有胃癌的患者倘若在胃癌早期出現這一症狀,那麼患者在生活中就會有一種腹部燒灼、嘈雜及飽脹感,飯後尤其明顯,並且隨著病情發展,症狀日益加重。這些症狀要與消化不良和慢性胃炎相鑑別。

需要明確的一點是,若是術後的患者沒有禁忌症的情況下,需要進行全身性的適量運動,以促進身體機能的恢復,但如果術後創傷嚴重,不能下床的情況下,可以在床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運動,比如翻身動作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