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避孕藥有哪些種類

目前廣泛應用的女性口服避孕藥是人工合成的甾體類激素,主要是雌激素和孕激素。應用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和孕激素避孕,主要是透過抑制排卵,改變宮頸粘液的稠度,阻止精子穿過,使子宮內膜出現非典型分泌相,不利於孕卵著床,從而達到避孕目的。兩者常合併使用,是一種比較安全、效果可靠、受群眾歡迎的避孕方法。按規定服用,避孕率高達99%以上。

口服避孕藥有三大類。

1、睪丸酮類衍生物。2類衍生物。3、雌激素類衍生物。我國目前女性口服的避孕藥以雌激素、孕激素複合避孕藥為主,這些藥物比較安全,副作用少,效果可靠。

它們之所以能避孕,是因為這些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孕激素,能夠阻斷下丘腦棿固鍡卵巢的分泌功能,從而使卵巢排卵功能受到抑制;並且它們還可以改變宮頸粘液的稠度,阻止精子穿過與卵子結合。

另外,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宮腔內膜出現非典型分泌相,改變宮腔內環境,使孕卵無法著床。因此,在這三道防線阻止下,或卵子無法排出,或卵子排出無法與精子相遇,或相遇結合成受精卵而無法著床,發育成胎兒,從而達到避孕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