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有哪些症狀表現

卵巢囊腫有哪些症狀表現

1、腹圍增粗:患者晨練時偶然感覺腹部增粗,自己按腹部發現腹內有腫物,腹脹不適。

2、月經紊亂:這也是卵巢囊腫的症狀表現。有的子宮出血並不屬於內分泌問題,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佈改變,引起子宮內膜充血而起;亦或由於卵巢惡性腫瘤直接轉移至子宮內膜所致。

3、下腹不適感:這是女性卵巢囊腫患者未觸及下腹腫塊前的最初症狀。由於腫瘤本身的重量以及受腸蠕動及體位變動的影響,使腫瘤在盆腔內移動牽扯其蒂及骨盆漏斗韌帶,以致患者有下腹或骼窩部充脹、下墜感。

4、腹痛:是女性患卵巢囊腫的症狀表現之一,如果腫瘤無併發症,極少疼痛。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覺腹痛,尤其是突發者,多系瘤蒂發生扭轉,偶或為腫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惡性囊腫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