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前兩天有褐色液體是怎麼回事

月經是女性週期性的子宮出血,通常是暗紅色的經血。但也部分女性發現在來月經的前兩天經血成褐色液體流出,月經前兩天有褐色液體出現,這讓不少女性特別的擔心,害怕是患上了婦科疾病。那月經前兩天有褐色液體是怎麼回事呢?

月經前兩天有褐色液體是怎麼回事?專家指出,女性正常的月經多為暗紅色。如果月經為鮮紅、咖啡色或褐色,質清淡而色黃,或像屋漏狀發黑者,從中醫角度看是氣虛、有寒或有熱之故。它常可以透過注意經期衛生而緩解或中醫中藥治療而愈。

另外,女性月經前兩天有褐色液體是怎麼回事多是月經不調的表現。引起月經前兩天褐色分泌物的原因還與精神壓力過大、受外界因素的影響、內分泌失調、服用避孕藥、婦科方面的疾病等有關,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病因並對症治療。

由此可見,女性月經前兩天有褐色液體也是月經失調的表現。若長期月經期前有褐色分泌物的話,應及時去醫院做個檢查,確診具體的病因後,再做針對性的治療,以免造成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