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吃什麼調理

對於月經女性是很熟悉的,很多女性親切的稱之為“老朋友”,但是如果這個老朋友出現一些問題,是會讓女性苦惱的,這種情況我們稱之為月經不調,其實很多時候月經不調透過一些飲食是可以調節的,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月經不調吃什麼調理。

1、紅棗烏雞湯。紅棗自古以來是補血佳品,而烏雞更能益氣、滋陰,特別適合女性朋友,對於月經紊亂有一定療效,經常食用還能美容呢。

做法:烏雞,紅棗,枸杞,益母草,除了鹽,什麼都不加,文火慢燉兩小時。賣相雖然不好,對滋補肝腎,清熱益氣卻很有效。尤其是冬天手腳冰涼的女生,多喝可以補血補氣增強抵抗力。

2、山楂紅棗湯。活血化瘀,溫經止痛,行氣導滯,適用於經寒血瘀型痛經。

做法:山楂,生薑,紅棗。上藥水煎服。每日1劑,分2次服。

3、大棗桂圓紅糖湯。補血養顏,調理月經不調。

做法:大棗,益母草、紅糖各,水煎服,或大棗,生薑,桂圓肉適量,同煮食,連服數日。

4、熟地黃燉烏雞。此湯有補髓養血、滋補肝腎的功效,對女士月經不調有一定的調理作用,亦可為中老年秋涼時的養生湯飲。

做法:烏雞宰洗淨,去髒雜和尾部,豬瘦肉洗淨,一起與熟地黃、生薑下燉盅,加冷開水約6碗量,加蓋隔水燉半小時便可。

5、補骨脂墨魚湯。用於陰虛血虧、月經量少或經閉。

做法:補骨脂,大棗,墨魚,海螵蛸,調料適量。做法:將墨魚泡發,洗淨,切絲。將海螵蛸、補骨脂水煎取汁,去渣,納入墨魚、大棗,同煮至墨魚熟後,用食鹽、味精、蔥、姜等調服,每日1劑。

6、南瓜紅糖蜜棗湯。補氣補血,適合月經不調,氣血不穩的女性,活氣養顏,止血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