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頻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正常人如果飲水正常即每天飲水量在一千至一千五毫升左右,在二十攝氏度的室溫,沒有過度運動出汗的情況下,白天小便次數不超過六次,夜間小便零至兩次之間,這都屬於正常排尿。如果患者白天小便大於六次或者夜間小便大於兩次,全天排尿次數大於八次,則稱之為尿頻。但是診斷尿頻必須排除飲水過多導致的尿頻,飲水過多,身體必須排除吸收入血的水分,此時出現的尿頻是屬於正常現象,是屬於生理性尿頻,尿頻是一種症狀並非是疾病。尿頻的原因比較多,最常見的是尿路感染,老年人尿頻的主要原因是前列腺增生。

在排除因生理導致尿頻的原因之後,那麼就要考慮是病理性的尿頻,比如有糖尿病,那麼就需要控制血糖,減少尿頻的症狀。炎症,那麼炎症可以引起尿頻、尿急、尿痛。需要多喝水,多排尿以及相應的抗炎治療,能夠緩解症狀。如果是結石或者是異物引起的,那麼就要排除結石,取出異物。女性也可以因為受孕引起,那麼沒有好的辦法解決,因為早期壓排膀胱出現尿頻,這是正常的現象。對於急性膀胱尿道炎症引起的尿頻通常是由於細菌感染造成的,治療方法上一般是鹼化尿液,同時口服抗生素進行治療。對於膀胱過度活動症引起的尿頻通常是由於膀胱逼尿肌不穩定,造成的,一般需要口服藥物來治療。

發生尿頻的女性應注意,第一,是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第二,要經常進行戶外運動,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第四,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都會加重體質酸化,病毒容易入侵。第五,遠離煙、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