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就是克羅恩嗎

肛瘻主要是由於肛門直腸周圍膿腫破裂或切口引流後遺症所致。常見原因包括肛周膿腫、直腸肛門損傷和反覆感染肛裂。常見的臨床症狀包括週期性流膿、區域性腫脹、紋狀體硬結和肛周面板瘙癢。肛瘻是克羅恩病的併發症之一。克羅恩病不能治癒,只能控制。而且,反覆發作,術後肛瘻引起的克羅恩病很難癒合,或癒合期較長,且易復發。

克羅恩病的肛瘻是什麼?肛瘻是肛管與面板之間的異常通道,是克羅恩病常見的肛周併發症。克羅恩病患者約1/4-1/3併發肛瘻,約1/3復發,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肛瘻在疾病過程中隨時可能發生。肛瘻是約10%患者的第一個表現,甚至在數年的早期腸道症狀。克羅恩肛瘻體位高,多瘻,內孔多,易延長,較普通肛瘻複雜。肛瘻的發病機制與潰瘍的滲透、免疫和遺傳有關。肛瘻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如果克羅恩病合併,通常被認為是克羅恩病引起的肛瘻。肛瘻是克羅恩病的外在表現。克羅恩病是一種免疫性疾病,屬於克羅恩病。一種炎症性腸病,又稱節段性腸炎,以腹痛、腹瀉和化膿性大便為特徵。如果僅由克羅恩病引起,必須與肛瘻同時治療。否則,只有肛瘻的外科治療才會復發。

克羅恩病有許多併發症,可分為區域性併發症和全身併發症。克羅恩病合併肛瘻是一種常見的區域性併發症,其特點是腸瘻,內瘻多於外瘻,起病慢,疼痛輕,易復發,長期治療難以治癒。手術後傷口不易癒合,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帶來諸多不便。此外,在臨床實踐中,肛瘻患者可以反覆治療,但不能痊癒,然後逐漸出現腹部和腸道症狀,最終診斷為克羅恩病。這種首先出現在肛門周圍,然後出現在腸道的克羅恩病,幾乎100%被誤診。因此,患者和醫生都應該重視這一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