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損傷的發病機制

按常見暴力作用方式可分為:1、打擊與衝撞打擊是運動著的外物擊傷頭部。因致傷物的速度與大小不同,可造成不同的損傷。如致傷物體積大速度慢,常造成頭皮挫傷和血腫,體積大速度快則造成頭皮挫裂傷,體積小而速度快者則常致頭皮小裂傷,同時常伴有穿透性顱腦損傷。

衝撞是運動著的頭部撞擊於外物,常見於車禍、跌傷、墜落傷。凡衝撞於cddcddcddcdd-2-面積寬闊而平坦的外物時,若速度慢,常致頭皮挫傷和血腫,如衝撞速度快則常造成頭皮裂傷且伴相鄰頭皮挫傷及顱骨骨折。而衝撞於面積狹窄形狀較尖銳的外物時,易造成頭皮裂傷。

2、切割與穿戳切割是由於鋒利的物體作用於頭皮所致,往往造成邊緣整齊的頭皮裂傷。穿戳是由於尖銳的外物作用於頭部所致,往往造成規則或不規則的頭皮裂傷,且常伴開放性顱腦外傷。

3、摩擦和牽扯摩擦是由於暴力呈切線方向作用於頭部所致,常造成頭皮擦傷及挫傷,重者可引起部分頭皮撕脫傷。牽扯是由於頭皮受到強大的牽拉力作用所致,主要見於女工髮辮捲入轉動的機輪中,常成大片頭皮或全頭皮的嚴重撕脫傷。

4、擠壓是由相對方向的暴力同時作用於頭部所致,常見於樓板擠壓和產傷。除造成著力部位的頭皮挫傷及血腫外,常合併顱骨骨折或腦外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