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腰肌勞損預防腰肌勞損的11個方法

腰肌勞損的出現會令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造成很大的危害,而且此病也會令家人擔心。如果人們不盡早做好腰肌勞損的預防工作,就可能會使此病危害到更多人。因此大家要知道些腰肌勞損的預防方法,才能防禦好此病。下面就來看看腰肌勞損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吧!

1、平常應當加強對腰部的正確使用和保健:注意工作時腰部的正確姿勢,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腰肌勞損的防治要防止腰部受到外傷及寒冷等不良因素的刺激,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尤其是加強腰部肌肉鍛鍊。這些措施可以有效地防止和減緩腰肌勞損。

2、長期坐位工作時要注意調整桌椅的高度:坐下的姿勢以及桌椅的高度以舒適,儘量保持屈髖屈膝90度左右,而且長期工作後不至於導致腰背痠痛疲勞為度。腰肌勞損的防治應當坐在靠背椅上,靠背椅在腰部應當有一個向前的平緩突出,或者在靠背椅的腰部放一個。

3、防止潮溼,寒冷受涼:不要隨意睡在潮溼的地方。根據氣候的變化,隨時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後,要及時更換溼衣或擦乾身體。天冷時可用電熱毯或睡熱炕頭。

4、防止過勞:人就像一臺機器一樣,過度的運轉或超負荷的使用,必然會導致某些部件或整個機器的損害。腰部作為人體運動的中心,過度勞累,必然造成損傷而出現腰痛,因此,在各項工作或勞動中注意有勞有逸。

5、使用硬板軟墊床,睡眠是人們生活的重要部分之一:床的合適與否直接影響人的健康,過軟的床墊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最好在木板上加1個10釐米厚的軟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