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有什麼危害

乳腺增生的危害有。

精神影響:乳腺增生患者通常情緒變化很大,如生氣、緊張、抑鬱、煩躁等,同時生活也被乳腺疾病所影響,身體素質因為勞累而變差,乳房區域性還會隨著情緒的變化而出現疼痛。

癌變不可避免:乳腺增生惡變的可能性比正常女性要高的多,表現的症狀和身體的症狀有時候和乳腺癌很難區分,乳腺增生的主要症狀是:乳房腫塊和乳房疼痛,通常是在月經前變的更加嚴重,月經結束後,症狀就會得到緩解,乳腺增生有可能會癌變,這也是乳腺增生最大的危害。

生理方面:乳腺增生不同特徵及表現。

1、肝鬱氣滯型:月經初潮前和月經期間出現乳房腫痛,並和情緒的變化有很大的關係,一邊或兩邊會出現大小不同的結節,腫塊大部分像綠豆一樣的大,質感比較的硬或一般沒有和深部的組織粘連在一起,邊界比較的清晰。

2、衝任不調型:乳房內有腫塊,在月經前或月經期間會變得更加嚴重,在月經結束後症狀就會得到緩解,月經後通常會延後,患者會出現痛經、全身無力、四肢發冷的現象,還有些患者會出現癌變的症狀。

心理上的治療非常重要,乳腺增生對人體的危害莫過於心理的損害。

因缺乏對此病的正確認識,不良的心理因素過度緊張刺激憂慮悲傷。

造成神經衰弱,會加重內分泌失調,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應解除各種不良的心理刺激,對心理承受差的人更應注意,少生氣,保持情緒穩定,活潑開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復。

改變飲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類,多吃粗糧,黑黃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生活要有規律,勞逸結合,保持性生活和諧,可調節內分泌失調,保持大便通暢會減輕乳腺脹痛。

多運動,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餵養的雞,牛肉。避免人流,產婦多餵奶,能防患於未然。自我檢查和定期複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