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得了疥瘡

疥瘡作為一種傳染病,在生活中很常見,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苦惱,影響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對於這種疾病要早發現、早治療,疥瘡是由人型疥蟎寄生於人體面板表層內引起的慢性傳染性面板病。本病傳染性強,主要透過密切接觸傳染,或經衣物間接傳染,對身體的危害也不小,那麼我們怎麼才能確定得了疥瘡呢?下面就一起來看一看吧。

1、帶狀皰疹這種疾病是並不是說每個年齡段的人都會得,一般來說的話中老年人得這種疾病的機率會大一點,因為他們的自身抵抗力比較低下,一般來說的話,有急性慢性傳染病的或者說是有中毒等有這些方面原因的話是比較容易引起帶狀皰疹這種疾病的。

2、這種疾病在發病前會有發熱,人不舒服一些症狀,而且在患病的面板會出現疼痛,然後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出現水泡等,而且甚至會影響到一些神經,引起不同的表現,帶狀皰疹這種疾病會隨著時間的延長,症狀就會加重,所以一旦發現,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

3、感染帶狀皰疹這種疾病的話,在飲食上一定要特別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比如辣椒,甚至連羊肉等也要少吃,多喝水,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吃新鮮蔬菜水果之類的,補充維生素。

1、如果得了疥瘡面板上會出現如米粒大小的紅色丘疹,多發於指間、腋前緣、臍周或大腿內側等面板嬌嫩的地方,而且一個最明顯的症狀就是特別的癢,白天差點,到了晚上非常的明顯。

2、另外大家也可以將藍色的墨水滴在可疑的皮損上,用乾淨的棉籤擦上一分鐘左右,然後將墨水擦乾淨,就會出現一條隧道痕跡,這也說明是患上了疥瘡,另外也可以透過針刺法或刮片法來確診。

3、由於傳染性很強,所以患者要隔離治療,如果有繼發感染的話可以用抗生素,同時在醫生的指導下用10%至20%硫磺膏塗抹患處,具體用法及用量要根據患者的年齡及病情而定,對症下藥。

疥瘡的傳染非常強,所以患者穿過的衣服,用過的床單、毛巾等用品要徹底的清洗消毒,殺死疥蟲,去除傳染源,否則的話可能會傳染給家人或朋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