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如何調理按摩

睡覺對於人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事情,睡覺少了會導致我們情緒不好、面板不好以及影響一整天的心情。無論是工作和學習,只有保證了充足的工作和學習時間,學習和工作效率才能高,那麼,睡眠不高如何按摩調理呢?我們一起了解一下。

1、輕敲失眠穴

取穴:失眠穴是治療失眠的穴位,位於足底跟部。當足底中線線與內,外踝尖連線相交處,即足跟中心處。

做法:在床上,可用拳頭輕輕地來回捶擊,只要敲100次此穴,即可安然入睡,故此穴又稱百敲穴。

好處:按摩此穴具有鎮定亢奮神經,使人進入深度睡眠的功效。

2、按摩百會穴

取穴: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心,兩耳角直上連線中點,其深處即為腦之所在。

做法:用手掌按摩百會穴,每次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50圈,或用食指、中指的指腹按壓此穴,每次50下。

好處:“腦為髓海”,百會穴是調節大腦功能的要穴。按摩這個穴位能起明目醒腦,改善睡眠的作用。

3、指壓合谷穴

取穴:一隻手的拇指第一個關節橫紋正對另一手的虎口邊,拇指屈曲按下,指尖所指處為合谷穴。合谷穴屬於手陽明大腸經的穴位。

做法:用食指、中指的指腹輕輕按壓此穴,每次100下。

好處:按摩合谷穴對於神經性頭痛、失眠和神經衰弱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4、按摩湧泉穴

當你躺在被窩裡難以入睡時,可以自己按摩湧泉穴:將一隻腳的腳心放在另一隻腳的大拇趾上,做來回摩擦的動作,直到腳心發熱,再換另一隻腳。這樣交替進行,你的大腦注意力就集中在腳部,時間久了,人也累了,有了睏意,就想入睡。如長期堅持,還能起到保健作用。

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已有所瞭解,我們的睡眠質量決定我們第二天的工作和學習效率,平時我們如果容易失眠,一定要多按摩以上的穴位,透過按摩的方法幫助我們緩解失眠的症狀,也要注意睡眠的環境,最好是安靜,舒適的,這樣不容易被打擾,更好入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