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最常見的是下腰痛,剛開始時是發生在疲勞的時候,後才變為持續性,同時可能有腰肌攣縮,按壓脊柱正中突起會引起疼痛。所以為防止其進一步惡化,患者應積極治療。骨病是骨科疾病中最常見的疾病,它主要分為,先天性骨病、代謝性骨病、骨壞死、職業性骨病、地方性骨病、關節退行性骨病、骨腫瘤、骨癰疽、骨結核、骨關節痺證、痿證、筋攣等幾大塊內容。在這裡請各位讀者注意的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骨病從專業術語來講是不正確的,可以說成是骨科疾病或者是更具體的病種。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可反覆發作並累及心臟。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重著、疼痛為特徵,屬變態反應性疾病,是風溼熱的主要表現之一,多以急性發熱及關節疼痛起病。

步驟/方法:

1、必須改善患者營養條件,首先要增加鈣的攝取和蛋白質的吸收。所以要經常食用含蛋白質和含鈣量高的食物。為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充分補充適量的維生素D,並經常在陽光下休息活動,以促進面板合成維生素D的能力提高。

2、全身骨痛和腰背痛常是手下要解決的問題,可以用藥物,按摩,熱敷等物理治療方法,也可以用鎮痛藥,此外,維生素K有解痙止痛作用,也有助於維持正常的骨結構,促進骨折癒合。

3、採用雌激素的療法,雌激素能夠穩定骨質代謝,防止和減少骨質丟失,是放療骨質疏鬆最有效的藥物。但長期服用或大量服用就會有明顯的副作用,所以要在醫師指導下應用。

注意事項:

現代醫學目前常用補鈣和性激素等方法治療骨質疏鬆症,但鈣的吸收和利用常難完全,性激素長期應用又可能導致許多副作用,因此,在治療是要特別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