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靈栓 - 中藥

康复灵栓,中成药名。由大黄、儿茶、紫草、冰片组成。具有清热解毒,燥湿杀虫,收敛止痒的功效。用于各种病因所致的阴道炎症。

成分

大黃、兒茶、紫草、冰片。

性狀

本品為紫紅色的栓劑。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燥溼殺蟲,收斂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各種病因所致的陰道炎症。

規格

每粒重2.5g。

用法用量

陰道給藥,睡前將手洗淨,用套上指套的手指將栓劑放入陰道深處。每次1粒,一日1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由於本品為栓劑,遇熱易變軟,不方便使用,請按說明書的要求貯藏。2、本品在常溫或室溫下,如遇到有受熱變軟的情況,請在剪開前置冰箱冷藏或在20℃以下水中冷浸30分鐘,待栓體硬化後再剪開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在30°C以下儲存。

有效期

30個月

鑑別

1、取本品1粒,加水5ml,微熱,熔融,分取油層數滴,加氫氧化鈉試液2ml,振搖,溶液顯藍色,再加稀鹽酸溶液變為粉紅色。2、取本品2粒,加水10ml,加熱熔融,振搖10分鐘,分取水層,加鹽酸1ml,甲醛溶液2.5ml,置水浴上加熱,生成黃色沉澱,放冷,濾過,取濾液加三氯化鐵試液數滴與醋酸鈉1g,顯棕紅色。

檢查

1、pH值:取栓劑1粒,加水20m1,加熱溶解,濾過,進行測定。pH值應為4.5-6.0。2、其他:應符合栓劑項下有關的各項規定(藥典二部附錄7頁)。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