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食兩用!黑豆怎麼吃補腎最好

生活中,黑豆不僅是藥物兩用的佳品,也是男性心中的補腎良藥。味甘性平的黑豆吃法也有很多,男性要怎麼吃補腎效果最好呢?

據研究表明,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而且富含多種對人體有利的氨基酸,男人補腎吃黑豆也能有很好的效果。但是黑豆的吃法有很多,有些食用方式不當的話也會引起腎臟的負擔加重,從而使得養腎變傷腎了。那麼,男性補腎應該如何選擇正確的黑豆食療法呢?

1、黑豆湯

做法:前一天晚上就將黑豆放入清水中泡發,第二天將黑豆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慢火熬煮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這個時候豆子已經軟爛,加入適量的白糖可以直接食用。

吃法:每天吃大約五十顆左右的黑豆,將它們熬煮成為一碗湯左右,連續吃個七八天就好!

功效:能夠有效的促進體內的卵泡發育,補充體內的雌激素,這樣面板也會越來越好。

2、黑豆燉鯽魚

材料:鯽魚1條,紅棗3枚(去核),黑豆20克。

做法:將鯽魚宰後去鱗、鰓及腸臟,沖洗乾淨;把黑豆洗淨放在鍋中炒至豆殼裂開;紅棗洗淨去核。將鯽魚、黑豆、紅棗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燉兩小時即可。

功效:鯽魚滋陰補腎,含大量優質蛋白質;紅棗補中益氣,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黑豆補腎補血。鯽魚、黑豆、紅棗相配,不僅味道鮮美,而且可補充人體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並能降低膽固醇,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尤其適用於肝腎陰虛、頭暈目眩者以及老年人的日常調理。

3、黑豆糯米粥

材料:黑豆和糯米按照1比2的比例準備。

做法:將黑豆和糯米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中火熬煮成粥就行。

吃法:每天吃一次。

功效:能夠有效的改腎虛的情況。

4、黑豆豬肚湯

材料:黑豆、益智仁、桑螵蛸、金櫻子各20 克,豬肚1個,鹽適量。

做法:將黑豆、益智仁、桑螵蛸和金櫻子用乾淨紗布包裹好;豬肚清洗乾淨,去除異味。將紗布包和豬肚一起放入鍋中, 加適量水燉熟,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補虛損、健脾胃。

5、黑豆烏雞湯

材料:黑豆150克,何首烏100克,烏雞1只,紅棗10枚,生薑5克,精鹽適量。

做法:將烏雞宰殺去毛及內臟,洗淨備用。黑豆放入鐵鍋中幹炒至豆衣裂開,再用清水洗淨,晾乾備用。何首烏、紅棗、生薑分別冼淨,紅棗去核,生薑刮皮切片,備用。加清水適量於鍋,用猛火燒沸,放入黑豆、何首烏、烏雞、紅棗和生薑,改用中火繼續煲約3小時,加入精鹽適量,湯成。

功效:補血養顏,烏髮,養心安神。黑豆有滋補肝腎、活血補血、豐肌澤膚等功效,久服可使面板變得細白光潔。何首烏補肝腎、益精血。烏雞健脾補中、養陰退熱。紅棗健脾和胃、益氣生津,多食可使人臉色紅潤。

6、海帶燉黑豆

材料:鮮海帶200克,黑豆100克,瘦豬肉100克,姜5克,蔥5克,鹽5克。

做法:把黑豆洗淨,去雜質;豬瘦肉洗淨,切4釐米見方的塊,海帶洗淨、切絲;薑切片,蔥切段。把海帶、黑豆、豬瘦肉、姜、蔥放入燉鍋內,加水600毫升。把燉鍋置武火上燒沸,打去浮沫,再用文火燉煮1小時,加入鹽拌勻即成。

食法:每日1次,每次吃海帶、豬肉50克,隨意喝湯。

功效:活血、利水、祛風、解毒。肝硬化腹水患者日常保健食用。

7、羊腰黑豆湯

材料:豬腰子500克,黑豆50克,杜仲10克。

做法:將羊腰剖洗乾淨,去臊味,用開水浸泡3分鐘。再把黑豆,杜仲,菖蒲,生薑同放入鍋中小火煮30分鐘後加入羊腰,繼續用小火燉熟即可。

功效:腎調養調理,壯腰健腎調理,腎炎調理,活血化瘀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