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快9個月了還沒長牙怎麼辦

寶寶快9個月了還沒長牙原因有很多,所以要注意進行全面的檢查,再進行應對。首先可以刺激寶寶的牙床,在這期間要補充輔食營養,尤其是維生素D與鈣元素,平時要注意多曬太陽,最後要注意寶寶每天都要有充足的睡眠,全面調理,才可以幫助寶寶儘快長牙。

通常在4個月開始寶寶就開始陸陸續續開始長小乳牙,但是有些寶寶長牙比較晚,媽媽擔心寶寶是缺鈣或者是營養不良。有些寶寶快9個月了還沒有長牙,所以也是異常的擔心。那麼,寶寶快9個月了還沒長牙怎麼辦?
1、刺激牙床
寶寶9個月還沒有長牙,可透過硬的食物來刺激寶寶牙床,從而激發牙齒生長,比如:磨牙棒、牙膠、胡蘿蔔、蘋果、紅薯幹、白米飯等需要多咀嚼才能食用的食物來鍛鍊寶寶的牙齒咀嚼能力,另外寶媽們還可用紗布套在手指上,每天按摩寶寶的牙齒,幫助寶寶儘快萌牙。
2、補充輔食營養
由於寶寶的長牙需要充足的營養供給,因此日常我們除了喂寶寶每日必需的奶製品外,還需要適當的新增輔食,如:蔬菜、水果、肉糜、饅頭、餅乾等營養豐富的食物。
3、補充維生素D
如果寶寶因缺乏維生素D而導致出牙晚,父母應該給寶寶服用維生素D膠囊或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蛋黃、堅果和真菌。如果是服用維生素D膠囊,一定要注意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4、適當補鈣
如果寶媽們帶寶寶去醫院做微量元素檢測,發現寶寶9個月了還沒長牙確實是因為缺鈣,那麼就按照醫生的指導,適當的給寶寶補充鈣劑和魚肝油。
5、多曬太陽
寶寶9個月了還沒長牙,可能是因為體內鈣質不足,建議家長們多帶寶寶到戶外曬曬,透過曬太陽可以促進寶寶體內鈣的吸收,讓寶寶儘快長牙。
6、補充睡眠
寶寶睡眠充足可以促進身體對吃進去的食物營養的吸收,因此保證寶寶有個好睡眠也可以幫助寶寶儘快長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