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痔與內痔有什麼不同

痔瘡最為常見的有外痔,內痔以及混合痣。相比較來說,外痔和內痔的發病率更高一些,外痔和內痔屬於兩種不同的痔瘡型別,區別還是有很大的,不僅發病的部位不同,發病的症狀以及發病的原因也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在患病時應該注意鑑別,以免出現誤診,耽誤疾病的治療。

外痔和內痔都屬於痔瘡常見的型別,雖然都會給患者的身心健康帶來影響,危害性比較大,但是有本質的不同外痔和內痔區別還是很大的,所以如果在平時懷疑患有痔瘡首先需要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確定屬於哪種型別的痔瘡,在進行相關的治療。那麼,外痔與內痔有什麼不同?
一、發病位置不同
內痔和外痔的發生位置有所不同,主要以肛管齒狀線為界。外痔位置在鋸齒狀線以下屬人體的軀體神經。內痔生長在齒狀線以上,屬自主神經支配。
二、發病症狀不同
1.外痔症狀表現
外痔本身屬於一個腫塊,它是由於痔外靜脈叢曲張或發炎等原因所形成的,會有明顯的疼痛感,它的主要症狀表現為疼痛、肛周腫塊、排便異常等,但是不會出現便血。
2.內痔症狀表現
一般對疼痛不敏感。內痔症狀主要表現為大便有血、痔核脫出、大便困難、便後容易清理不乾淨、墜脹感等症狀。此外,內痔還有出血的現象,顏色為鮮紅,有時候是滴落,有時候則會呈現噴射狀。
三、治療方法有所不同
2.外痔治療方法
外痔的治療有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保守治療的話,內服藥物或外敷藥,或者用其他方法來治療痔瘡。而手術治療主要指注射藥物、切除、鐳射等方法去處理痔瘡。
1.內痔治療方法
治療內痔分為內治和外治兩種方法,內治先要分清楚是風傷還是溼熱,之後再對症下藥即可。而外治要視情況而定,燻洗主要用於將內痔脫出時,服藥主要是手術後需要敷藥類消腫,還有一種方法是塞藥,也具有消腫止血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