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晚上咳嗽的原因是什麼

小兒晚上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從心理上來說主要是患上一些過敏性疾病,比如呼吸變異性哮喘或者是調劑到咳嗽綜合症,而中醫則認為小兒夜間咳嗽與飲食有很大關係。對於小兒夜間咳嗽,首先在飲食上注意少吃一些寒涼類的食物,症狀可慢慢緩解,另外如果咳嗽病情比較嚴重,就需要服用止咳類的藥物。

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經歷,白天孩子好好的,身體沒有任何異常,也不會經常性的咳嗽,可是晚上睡覺時卻咳嗽的相當厲害。有些家長認為這是孩子受涼引起的,不需要治療,其實小兒晚上咳嗽並不是正常的現象,需要根據其原因制定出合理的治療方案,那麼小兒晚上咳嗽的原因是什麼?
一、小兒晚上咳嗽的原因是什
小孩晚上睡覺出現咳嗽比較常見,其原因比較多,從西醫上來說,主要是由於受到過敏性因素所致,患有變異性哮喘,上氣道咳嗽綜合症等疾病都會誘發患兒在夜間出現咳嗽,而中醫則認為小兒晚上咳嗽是由於飲食積滯引起的咳嗽。如果小兒晚上咳嗽症狀不太嚴重,可以從飲食上注意,儘量讓孩子少吃一些水果、酸奶以及豆漿等寒性食物,病症可慢慢得到緩解。如果咳嗽的現象比較嚴重,這時候可以給患兒適當的服用止咳類的藥物,對於過敏性誘發的咳嗽則需要找到過敏原對症治療。
二、如何預防小兒晚上咳嗽
1.注意飲食
如果假如晚上經常性的出現咳嗽患兒,家長應該根據患兒的實際情況合理的安排飲食。特別是在晚上睡覺前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過多的食用,並且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食療的方法,促進病情儘快恢復。
2.多喝水
在小孩睡覺前可以讓孩子多喝一些溫開水,這樣能夠促使粘膜分泌液得到稀釋,預防和緩解咳嗽病症。
3.注意保暖
如果睡覺時小兒保暖工作沒做好,也會出現夜間咳嗽這一情況,所以想要預防小兒夜間咳嗽,要注意保暖,避免小兒夜間受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