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白細胞偏高是怎麼回事

人體出現了白細胞偏高的情況,首先有可能是細菌感染誘發的,比如肺炎以及中耳炎;其次,有可能是病毒感染誘發的,比如日本腦炎;再者,有可能是腫瘤、血液病以及過敏誘發的;最後,中毒以及嚴重的組織損傷或者壞死也會導致白細胞偏高。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發生了一些身體不適,到醫院看醫生的時候,被要求做一個血常規,這個時候,患者有可能會看到出現了人體白細胞偏高的情況,給患者帶來了困擾。那麼,人體白細胞偏高是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①細菌感染
某些細菌感染的存在,也會誘發白細胞偏高,特別是化膿性球菌引起的區域性炎症和全身感染,比如常見的肺炎、闌尾炎、中耳炎、化膿性腦膜炎和敗血症等等。
②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這種情況,也會誘發白細胞偏高,比如日本腦炎、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以及麻疹等。
③腫瘤或血液病
白血病患者的白細胞往往是正常人的幾十倍,所以白血病患者體內的白細胞也是偏高的,且白血病也是白細胞的危害之一。
④過敏
一些諸如輸血過敏以及藥物過敏,還有急性變態反應性疾病等等身體過敏反應也會導致人體的白細胞增多,從而造成白細胞數值偏高的情況。
⑤中毒
中毒這種情況的出現,也會誘發人體的白細胞數值偏高,其中包括重金屬中毒、糖尿病酸中毒以及各種藥物中毒等。
⑥嚴重組織損傷或壞死
倘若患者經過一些大手術以及燒傷,還有急性出血以及炎症創傷等等,又或者存在血管阻塞這一類的組織損傷,又或是壞死等等情況,都有可能會導致拜細胞數值均會偏高。
除此以外,倘若患者經過一些劇烈的運動,又或者是遭遇了冷熱,又或者是生完孩子過後,這些情況都會導致人體內的白細胞增加,但是,這些情況所誘發的白細胞偏高均屬於正常現象,且是暫時性的,在不久之後便可降回至白細胞正常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