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怎麼看胎兒是否入盆

女性在懷孕晚期,通常檢查B超是不能夠確診胎兒是否入盆,所以B超單上就沒法看入盆情況。因為胎兒是否入盤,在B超上不會直接顯示,只能靠產科醫生透過專業的手法進行觸控,才可以確定是否入盆。只是有一部分入盤比較明顯的胎兒,由於頭的位置特別靠下,所以這時候可能會在彩超上顯示胎頭靠下明顯。

常常聽到孕婦討論,孩子入盆了沒有,入盆了就要快生了等這樣的話題。所以孕婦把入盆也看成了一個要分娩的指標。但是好呢多人對於孕晚期檢查的B超單看不懂,不知道怎麼樣才能知道寶寶入盆沒有。那麼B超怎麼看胎兒是否入盆?
在懷孕的時候B超單上是不會顯示出胎兒是否入盆的情況,不過也不要過多於擔心,因為是可以直接問醫生,而醫生能夠根據B超的具體情況看出胎兒是否入盆,所以在做B超檢查時,一定要去問醫生,透過醫生的回答就可以檢視出寶寶的位置。
除了做B超,透過醫生的回答,看出胎兒是否入盆,同時孕婦也會有一些感覺,如果胎兒入盆,孕婦會有下墜感和肚子的疼痛感。當這種感覺出現時,說明寶寶已經正常的入盆,隨時寶寶就會出生,所以一定要做好措施。
分娩的流程第一步就是胎兒要入盆,如果胎兒完全的入盆,子宮就會增大,當腸子和膀胱受到壓迫時,準媽媽也會出現便秘,尿頻,宮頸口漲得一些情況,這些情況也是正常情況,說明了寶寶已經入盆,所以是不用擔心的,只要等待著寶寶出生就可以。
到了懷孕第30周左右,孕婦就要頻繁去醫院做B超了。大概14天左右就到醫院做一次B超。還要檢測一下胎心監護,胎心監護是非常有必要做的,這樣就可以瞭解到寶寶的發育是否正常。一般還要檢查一下胎位,看看寶寶的位置對不對。要是胎位不正的話,還得要矯正一下。
當胎兒入盆時,孕婦能明顯感覺到的。做完檢查之後,醫生也會跟自己說,所以不用太擔心。胎兒入盆的時候也就意味著快要生寶寶了,所以孕婦要放鬆自己的心情,適當鍛鍊身體,為生寶寶做準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