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子宮內膜癌

子宮內膜癌是一種多發於圍絕經期和絕經後女人。發病率僅次於乳腺癌、肺癌、結直腸腫瘤,發病時會出現出血,陰道排液,疼痛,腹部包塊等等,所以發現這些異常後,要注意及時的進行全面的檢查,才可以進行合理的治療。

很多女性都因為一些婦科疾病,身體,生活都受到了極大的影響。一些輕微的病情,可以再得到合理的治療外,就能恢復,但是如果是癌症,那麼就會嚴重危害到健康,比如子宮內膜癌,可以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下什麼是子宮內膜癌?
子宮內膜癌多發生於圍絕經期和絕經後婦女。是女性生殖系統的最常見的癌症。其發病率密切相關的生活方式和不同地區,僅次於乳腺癌,肺癌和結腸癌,而且發病後還會有許多不同的症狀。
1、出血
不規則陰道出血是子宮內膜癌的主要症狀,通常為少量或中度出血。在年輕婦女或準更年期婦女往往被誤認為月經不調被忽視。在絕經後女性多表現為持續或者是間斷性陰道出血。有些患者僅表現為絕經後出現少量陰道血性分泌物。
2、陰道引流
有些病人有不同程度的陰道排液。在早期,可能以稀白色分泌物或少量帶血的白帶出現。有時陰道道排液可能伴有組織樣本。
3、疼痛
癌變病變及其引起的出血或感染,可刺激子宮收縮並引起陣發性下腹痛。絕經後婦女由於宮頸狹窄導致子宮引流不暢,繼發感染導致子宮膿腫,患者可出現嚴重腹痛伴發熱。腫瘤晚期時癌組織穿透整個層的滲透的子宮,或侵佔準週期結締組織,頸椎側韌帶,膀胱、腸道運河或浸潤和壓縮骨盆壁組織或神經,可能導致持久,逐漸加重疼痛,可伴有腰骶疼痛或對側下肢放射。
4、 腹部腫塊
早期子宮內膜癌通常不會到達腹部腫塊。如果子宮內膜癌伴較大的子宮肌瘤,或晚期宮腔膿腫,轉移到腹腔內形成巨大的腫物(如卵巢轉移)可觸及腹腔內腫物,一般實性,活動度欠佳,有時會有觸痛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