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頭暈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頭暈是中老年人常見的不適感覺之一,輕者表現為頭暈、眼花、視物不清並旋轉、行走不穩、頭重腳輕;重者如坐舟船,旋轉不定,不能站立,或伴有噁心、嘔吐、耳鳴、眼花、汗出、面色蒼白、上肢或單肢麻木等症狀,嚴重者可突然仆倒。那麼老年人頭暈的原因是什麼呢?對於老人頭暈有沒有什麼治療方法呢?接下來將帶大家來了解一下。

一、腦供血不足。主要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腦血管逐漸硬化、變細,血流量減少,腦組織營養不足。

二、頸椎病。老年人多有頸椎的骨質增生,可以壓迫腦血管及神經等有關組織而出現症狀。

三、貧血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盆血。健康狀態下,老年人體內造血組織的存在量以及造血質和量已經有所下降,紅細胞本身的老化,使其對鐵的利用率大不如前。因此,老年人如果不注重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性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四、腦動脈硬化病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腦動脈硬化使腦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1、注意飲食習慣。老人家頭暈可能是由於一些疾病比如高血壓的影響而引起,一般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多加註意平時的飲食習慣。飲食清淡一點,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東西比如清淡的麵條,或者小米粥配一點小鹹菜。不要吃一些高油脂高鹽高糖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2、保持心態平和。老人家平時情緒不要太過激動,於是要和緩,保持心態的平和,以免一時情緒過激,血液流動太快衝擊大腦引起頭暈甚至是中風的症狀。

以上就是對老人頭暈的原因及治療頭暈方法的介紹了,希望對您會有所幫助。若老人經常頭暈的話要及時就醫、注意飲食習慣、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等做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