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妊娠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妊娠期糖尿病屬於是妊娠期常見疾病,1通常沒有明顯的三多一少症狀(多飲、多食、多尿、體重下降)2外陰瘙癢,反覆假絲酵母菌感染3妊娠期發現胎兒過大、羊水過多。

妊娠合併糖尿病包括以下兩種症狀:一種是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病人妊娠,稱孕前糖尿病(PGDM);另一種是妊娠後首次發生的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GDM)。糖尿病孕婦中90%以上為GDM,孕前糖尿病不足10%。GDM病人糖代謝多數於產後能恢復正常,但將來患2型糖尿病機會增加。糖尿病孕婦的臨床經過複雜,對母兒均有較大危害,必須引起重視。典型表現為妊娠期有多飲、多食、多尿症狀。凡有糖尿病家族史、孕前體重≥90kg、孕婦出生體重≥4000g、孕婦曾有多囊卵巢綜合徵、不明原因流產、死胎、巨大兒或畸形兒分娩史,本次妊娠胎兒偏大或羊水過多者應警惕發生妊娠合併糖尿病。依據病人發生糖尿病的年齡、病程以及是否存在血管併發症等進行分期(white分類法),有助於判斷病情的嚴重程度及預後。原則應儘量推遲終止妊娠的時間。血糖控制良好,孕晚期無合併症,胎兒宮內狀況良好,應等待至妊娠38~39周終止妊娠。血糖控制不滿意,伴血管病變、合併重度子癇前期、嚴重感染、胎兒生長受限、胎兒窘迫,應及早抽取羊水,並注入地塞米松促胎兒肺成熟,胎肺成熟後應立即終止妊娠。

妊娠期糖尿病部分孕婦因血糖升高時間較短無明顯症狀,只有透過產檢發現。部分孕婦出現典型口乾、多飲、多尿、多食的糖尿病症狀,就診時可透過血糖監測能及時發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