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是怎麼樣引起的

喉癌患者在現今社會上有很多,喉癌惡性腫瘤中的一種,它的發病率是很高的。喉癌的發病原因有很多,但是具體的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目前還不是很清楚。為了降低喉癌的發病率,我們就要從喉癌的發病原因出發,有針對性的來預防喉癌。那麼喉癌的病因有哪些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喉癌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惡性腫瘤,發病率約佔全身腫瘤的1~5%,在耳鼻喉科領域中僅次於鼻咽癌和鼻腔,鼻竇癌,居第三位。好發年齡為50~70歲。男性較女性多見,約為8:1,以東北、華北和華東地區發病率最高。其病因尚不十分清楚,但患病者幾乎鄰有長期抽菸歷史。症狀因癌腫的發聲部位而不同。聲帶癌早期即可出現聲嘶,聲門上癌早期則多表現為咽部不適或異物凍,疼痛感,且常不明顯,容易延誤診斷。晚期則可出現明顯的聲嘶、喉鳴、氣促、呼吸困難、疼痛、吞嚥障礙及頸部包塊和頸淋巴結腫大。

喉癌的病因分為以下幾種

1、吸菸:菸草燃燒可產生菸草焦油,其中苯芘可致癌。且菸草的煙霧可使纖毛運動停止或遲緩,也引起粘膜水腫和出血,使上皮增生,變厚,鱗狀化生,成為致癌基礎。

2、飲酒過度:長期刺激粘膜可使其變性而致癌。

3、慢性炎症刺激如慢性喉炎或呼吸道炎症。

4、空氣汙染:有害氣體如二氧化硫和生產性工業粉塵如鉻、砷的長期吸入易致喉癌。

5、病毒感染與癌的產生關係密切:一般認為病毒可使細胞改變性質,發生異常分裂,病毒可附於基因上,傳至下代細胞,發生癌變。

6、癌前期病變:喉部角化症和喉部良性腫瘤如喉乳頭狀瘤反覆發作可發生癌變。

7、放射線:用放射線治療頸部腫物時可致癌。

8、性激素:有關實驗表明喉癌病人雌激素受體陽性細胞百分率明顯增高。

9、慢性炎症刺激如慢性喉炎或呼吸道炎症。

以上就是喉癌的發病原因的介紹,在讀完上面的文章後,大家對於喉癌的病因是不是已經瞭解了呢?對照上面的這些病因,您有上述哪些不好的方面呢?若是您也有其中的一種或者更多,您就要注意了,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以免患上喉癌,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