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原因

現如今,貧血是眾多人都會面臨的疾病,而缺鐵性貧血是貧血疾病中十分常見的一種型別,也是貧血中比較嚴重的一種。此種疾病的誘發病因有很多種,眾多病因中營養因素是比較好預防的,下面我們就來述說下缺鐵性貧血的病因是有哪些:

1、營養因素,由於飲食中供鐵不夠或飲食結構不合理。我國多數人食物以穀物、蔬菜為主,肉類較少,飲食中供鐵以非血紅素鐵為主,含有大量抑制非血紅素鐵吸收的物質,我國人食物供鐵並不少,甚至可超過標準供鐵的1倍以上,但提供的鐵不一定都能吸收。而當生理鐵需要量增加時,如嬰幼兒、青少年、婦女生育期,單純從食物中很難獲得所需的鐵,因而發生缺鐵性貧血。

2、慢性失血,是缺鐵性貧血常見的重要原因之一。消化道出血、女性月經量過多、痔出血、咯血、血尿、鼻出血、鉤蟲病所致慢性消化道出血,慢性腎功能不全接受血透等均可導致缺鐵性貧血。特別是慢性消化道出血常常是男性慢性缺鐵性貧血的常見原因,即使是大便潛血陰性,也不能完全排除慢性消化道出血,提示要注意除外消化道腫瘤。

3、吸收障礙,多見於胃全切或次全切術數年後,儲存鐵已用完,食物直接進入空腸及胃酸過低均可影響鐵的吸收。此外,慢性腹瀉或小腸疾病可引起鐵吸收不良,也隨著大量腸上皮細胞脫落而丟失鐵。

以上就是缺鐵性貧血的全部的誘發病因,人們在確診自己患上此類貧血後,一定要自己找到誘發自己犯病的原因,這樣才能找到更好地治療方法,才能更好地早日康復。其實缺鐵性貧血要是能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還是可以很好治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