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怎麼檢查比較準確

脊髓損傷怎麼檢查?相信很多人都有疑惑,凡是疾病只有經過準確的確診和治療才能夠取得更好的治療效果,而正確治療的前提就是要確診,那麼脊髓損傷怎麼檢查呢?如下幾點就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分析。

脊髓損傷怎麼檢查。

X線檢查,常規攝脊柱正側位,必要時照斜位。閱片時測量椎體前部和後部的高度與上下鄰椎相比較,測量椎弓根間距和椎體寬度,測量棘突間距及椎間盤間隙寬度並與上下鄰近椎間隙相比較,測量正側位上椎弓根高度,X片基本可確定骨折部位及型別。

CT檢查,有利於判定移位骨折塊侵犯椎管程度和發現突入椎管的骨塊或椎間盤。

檢查,對判定脊髓損傷狀況極有價值。MRI可顯示脊髓損傷早期的水腫、出血,並可顯示脊髓損傷的各種病理變化、脊髓受壓、脊髓橫斷、脊髓不完全性損傷、脊髓萎縮或囊性變等。

是測定軀體感覺系統的傳導功能的檢測法,對判定脊髓損傷程度有一定幫助。

頸靜脈加壓試驗和脊髓造影,頸靜脈加壓試驗對判定脊髓受傷和受壓有一定參考意義。脊髓造影對陳舊性外傷性椎管狹窄診斷有意義。

脊髓損傷注意事項。

增加營養,給予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飲食,多吃水果、蔬菜,防止便秘,多飲水,防止泌尿系感染及結石。早期多食活血化淤的食物,如骨碎補粥,後期予補肝、腎飲食。

為了避免脊柱扭曲,再度損傷,病人需要絕對臥床休息,臥木板床,翻身時保持肩、臀在同一條直線上。

保持室內空氣新鮮,鼓勵病人咳嗽,防墜積性肺炎。

保持會陰清潔乾燥,有大便汙染時要及時用消毒液清洗、擦乾,防止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