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腦血栓,又稱腦溢血,相信大家都聽過吧,腦血栓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工作,因此我們很想了解腦血栓的治療方法,應該怎樣來治療腦血栓呢?各個不同時期的治療方法也是不一樣的,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一、急性期:以儘早改善腦缺血區的血液迴圈,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為原則。

1、緩解腦水腫:梗塞區較大嚴重患者,可使用脫水劑或利尿劑。

2、改善微迴圈,能降低血粘度和改善微迴圈。

3、稀釋血液:等容量血液稀釋療法:透過靜脈放血,同時予置換等量液體。高容量血液稀釋療法:靜脈注射不含血液的液體以達到擴容目的。

4、溶栓:鏈激酶。

5、抗凝:用以防止血栓擴延和新的血栓發生。

6、擴張血管:一般認為血管擴張劑效果不肯定,對有顱內壓增高的嚴重患者,有時可加重病情,故早期多不主張使用。

7、其他:本病還可使用高壓氧療法,體外反搏療法和光量子血液療法等。

二、恢復期:繼續加強癱瘓肢體功能鍛鍊和言語功能訓練,除藥物外,可配合使用理療,體療和針灸等,此外,可長期服用抗血小板聚集劑,有助於防止復發。

閉塞血管內可見動脈粥樣硬化或血管炎改變、血栓形成或栓子。腦缺血一般形成白色梗死,梗死區腦組織軟化、壞死,伴腦水腫和毛細血管周圍點狀出血,大面積腦梗死可發生出血性梗死。缺血、缺氧性損害可出現神經細胞壞死和凋亡兩種方式。目前認為,再灌注損傷機制主要包括:自由基過度形成和自由基瀑布式連鎖反應、神經細胞內鈣超載、興奮性氨基酸細胞毒性作用和酸中毒等一系列變化,導致神經細胞損傷。

腦血栓的治療方法是什麼?患者們瞭解了嗎?瞭解了腦血栓的治療方法,我們在面對腦血栓的時候,才不至於手忙腳亂,希望以上的資料可以給患者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