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患了肩周炎有沒有什麼簡單有效的方式方法讓我得到改善呢,就這個問題我去諮詢了一下醫生,在和醫生的討論中我發現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加強自身的身體鍛鍊,下面有幾種鍛鍊方法提供給你,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告別肩周炎。

一、最簡單且方便的肩周炎功能鍛鍊法。

1、患者多做肩關節的運動,特別是適當做大幅度的運動,每次10分鐘,對預防肩關節的粘連,肩部軟組織的拘緊、攣縮,大有好處。對於輕度肩周炎患者緊靠堅持功能鍛鍊就可以治癒。

2、彎腰畫圈:轉肩患者彎腰垂臂,甩動患臂,以肩為中心,做由裡向外,或由外向裡的畫圈運動,用臂的甩動帶動肩關節活動。

3、後伸下蹲:患者背向站於桌前,雙手後扶於桌邊,反覆做下蹲動作,以加強肩關節的後伸活動。4.爬牆患者面向牆壁站立,雙手上抬,扶於牆上,努力向上爬,要努力比前一天爬得更高一些。

每天晨起按以上4種方式鍛鍊,堅持至少3個月,不愈者堅持更長時間,月可以長期這樣鍛鍊,對於治療和預防肩周炎都有好處。

二、肩關節鍛鍊“八段錦”。

1、屈肘甩手--患者背部靠牆站立,或仰臥在床上,上臂貼身、屈肘,以肘點作為支點,進行外旋活動。

2、手指爬牆--患者面對牆壁站立,用患側手指沿牆緩緩向上爬動,使上肢儘量高舉,到最大限度,在牆上作一記號,然後再徐徐向下回原處,反覆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3、體後拉手--患者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向後伸的姿勢下,健側手拉患側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側並向上牽拉。

4、展臂站立--患者上肢自然下垂,雙臂伸直,手心向下緩緩外展,向上用力抬起,到最大限度後停10分鐘,然後回原處,反覆進行。

5、後伸摸棘--患者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向後伸的姿勢下,屈肘、屈腕,中指指腹觸控脊柱棘突,由下逐漸向上至最大限度後呆住不動,2分鐘後再緩緩向下回原處,反覆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6、梳頭--患者站立或仰臥均可,患側肘屈曲,前臂向前向上並旋前掌心向上,儘量用肘部擦額部,即擦汗動作。

7、頭枕雙手--患者仰臥位,兩手十指交叉,掌心向上,放在頭後部枕部,先使兩肘儘量內收,然後再儘量外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