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養生食療

每個女性都應正確對待更年期,從知識上、思想上、精神上有準備地迎接這一自然生理變化的到來。因為,更年期是女性朋友人生道路上的一個重要生理階段。在思想和精神上做好充分準備前提下,養生保健也是必不可少的,女性更年期養生食療,讓女性輕輕鬆鬆的度過更年期

中醫學認為“女性以養血為本”,認為只有氣盈血盈,才能肌潤情舒,邪不可幹。下面舉三例食用養血藥膳以供參考:

1、老雞大棗湯:老雞一隻,大棗12枚,將紅棗洗淨去核納入雞腹內,文火煲5小時,肉爛後加鹽調味,佐餐服食。

2、紅棗黑木耳湯:紅棗8枚,黑木耳20克,用水和冰糖適量,置鍋中蒸1小時,吃棗、木耳,喝湯。

3、龍眼糯米粥:龍眼肉25克、糯米40克,粥成入龍眼肉,如心腎不交,失眠,選加夜交藤、炒棗仁、合歡花,有養血安神之功。如有少腹(小腹)冷墜嘔逆,選加肉桂、炮姜,有強溫經驅寒之功。如體肥脂厚,選加橘紅、車前子、川樸,有祛痰化溼之效。如腰痠足軟選加杜仲、寄生、川斷取其補腎固衝之法。

女性更年期症狀出現與自己的心理狀態及外界社會環境因素有密切關係,進入更年期的女性主要應克服消極性格的變化,要克服虛榮心、自卑心、嫉妒心,加強自身修養,平安愉快地走過這一人生階段。另外,適量進行戶外運動可增加體內造血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