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導致勃起功能障礙

勃起功能障礙是一種疾病,人們患上此病會對經後的性生活有著嚴重的影響,而且會破壞夫妻間的關係,甚至出現不育的情況,其實很多人對勃起功能障礙並不瞭解,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的因素有很多種,勃起功能障礙是如何形成的?

多種神經系統均會導致神經性勃起功能障礙(ED)的發生,其發病率為器質ED的10%~15%。勃起障礙可由大腦、脊髓、海綿體神經、陰部神經以及神經末梢、小動脈及海綿體上的感受器病變引起。主要疾病有下列幾種:

①中樞神經系統:多發性硬化、多系統萎縮,帕金森氏病、阿爾採木病、顳葉癲癇病。

②脊髓病變:脊髓外傷。多發性硬化、脊髓裂、脊髓空洞症、亞急性脊髓混合變型,脊髓壓迫症。

③外周神經系統和馬尾病變:手術損害盆神經、外周神經病變(慢性酒精中毒、糖尿病澱粉樣變性、維生素缺乏等引起)、放療損傷盆神經、骨盆骨折、椎間盤突出、馬尾病變等。

軀體感覺神經損害造成的感覺障礙性ED儘管有正常的夜間勃起,且開始時對性刺激反應正常,但不能維持堅硬勃起。而對交感徑路損害引起的自主性勃起功能障礙則所有的勃起障礙均受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