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防止胚胎停育

胚胎停止發育的原因有很多種,孕早期胚胎停止發育的原因主要有胚胎染色體異常、黃體功能不全、甲狀腺功能減退、免疫系統異常等。孕中期胚胎停止發育的原因主要有:子宮解剖結構的異常、免疫系統異常以及血栓前狀態等等。胚胎停止發育,胚胎排出,而且月經恢復以後,建議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明確診斷胚胎停止發育的原因,並給予相應的治療。

預防胚胎停育,要先知道胚胎停育的原因有哪些。胚胎停育的原因一般是因為長期在汙染環境內或者是飲食上吃了一些含有化學物質比較多,色素比較多的食物,精子受到傷害。當然也不排除有內分泌失調的可能,或者黃體發育功能不全,子宮內膜異常等都會在懷孕期間引起胚胎停育,所以在懷孕前應該做一些相關的檢查預防胚胎停育。在懷孕期間也要注意營養均衡,口服藥物,同時也要定期的做相關的孕檢。

胚胎停止發育,沒有很好的治癒方法,只能夠終止妊娠,儘早進行清宮手術,這樣才會減少對媽媽身體的損傷。一般胚胎停止發育之前,要來醫院做相關檢查,如血常規、血型、凝血四項以及輸血四項,還有心電圖,必要的時候還需要查肝腎功能,做好這些術前準備以後,還需要檢查白帶常規,排除有陰道的感染,這樣就可以準備做清宮手術。由於胚胎停止發育的胎兒與子宮壁粘連比較緊,容易發生手術過程當中的大出血。所以,目前常用的是在進行清宮手術之前,口服米索前列醇以及米非司酮,讓胚胎自行掉落以後再進行清宮。一方面出血比較少;另一方面可以減少對患者的損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