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樣治療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很多女性朋友關心的一個健康問題,它主要以乳房週期性疼痛為特徵,因此乳腺增生應及早治療,它的中西醫治療方法是有所不同的,今天我們主要說一下中醫怎樣治療乳腺增生。

中醫怎樣治療乳腺增生

神、氣、心養調法:辯證理論乳房疾病隨情緒喜怒而消長,特別是一些病人自身調節差,該法可使人心安氣消,神爽氣定,肝疏脾運,是一種較好的心理療法。長期擠出乳溝的結果是減少或阻止乳房內淋巴液迴流,區域性氣血不暢,導致乳腺增生,並且長時間胸部活動受限,也會影響到正常的呼吸。此外,擠乳溝使得乳房中的纖維束和乳腺導管長期受壓,會影響產後乳汁的分泌和排出,直接影響今後的哺乳。

其實,拿出擠胸的時間做做運動和美食,同樣可以塑造完美胸部。俯臥撐就是最佳的豐胸運動,堅持下去,你也可以讓罩杯成功升級。

花生粥據說是慈禧用過的豐胸,將花生、去核紅棗,熬粥,經期後連食7天。

此外,平常多吃些黃豆等豆類食物以及花粉、蜂膠等食品,對女性調節內分泌、保健胸部都極有好處。

中成藥或方劑治療:

1、屬肝氣鬱結型的,宜疏肝理氣,化痰散結。

2、屬肝腎陰虛型的,宜調補肝腎,化痰散結。

3、屬衝任失調型的,宜調理衝任,溫腎平肝。

祖國醫學辨證專人專病針對法:利用中醫望、聞、問、切四診合參,乳腺病病理複雜多樣,病情不一的特點,每個病人每種病情,單人單藥單藥方的原則:對症下藥,對病組方,對人調劑的方法,使患者達到服藥有效,治療痊癒的目的。

內病外醫,表裡相輔法:該法明確了病人病情除辨證服藥外,還需調節乳房下垂,乳房發育偏小,乳房不對稱,乳頭內陷等外形不良的,聯合整體外用內服,病好形好一次治療不在反覆。避免不必要的額外治療。

透過上述文章的介紹您對中醫怎樣治療乳腺增生有了瞭解。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發現外科疾病要引起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