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胃腸炎怎麼辦

隨著天氣的逐漸轉涼,急性腸胃炎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尤其是嬰幼兒,本身腸胃功能較弱,如果不小心受涼或者飲食不當,非常容易得急性腸胃炎,那麼寶寶寶寶急性胃腸炎後發燒該怎麼辦呢?相信這也是很多人都比較關注的一個話題,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寶寶急性胃腸炎後發燒怎麼辦?這種時候父母一定要密切關注孩子的體溫,以及精神狀況,如有必要建議採用物理降溫方式,如果效果不明顯,或者寶寶體溫明顯升高,建議不要大意,及時送醫治療。

2,不要自行用藥,很多父母都存在這樣的誤區,認為寶寶的急性腸胃炎和大人一樣,吃點藥就好了,其實這種思想是錯誤的,寶寶的腸胃功能較弱,身體各項技能發育未完成,如果擅自服用,很容易引起其他問題,即便是需要藥物治療,也要諮詢專業的醫生,要謹遵醫囑,定時定量的使用。

3,當兒童急性胃腸炎引起發燒的時候,一般食慾都會下降,此時此刻,父母更要關注兒童的飲食情況,切記不要喂油膩辛辣刺激食物,也不要餵過於滋補的食物,建議多吃稀飯、白饅頭等清淡食物,一方面,有利於兒童吸收食物,另一方面,有利於減輕腸胃負擔。父母在處理食材的時候也要注意食品安全衛生,注意將食材完全煮熟等等。

寶寶急性胃腸炎後發燒不要慌張,如果體溫只是稍微升高,建議採用物理降溫的方式,幫助寶寶降到正常體溫,如果效果不顯著,建議及時去醫院治療,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一定要定時定量,另外此時寶寶的食慾會下降,這個時候要密切關注寶寶的飲食狀況,不要吃太過滋補的食物,多吃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