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彩超檢查什麼

四維彩超檢查什麼:

1、首先四維彩超主要檢查面部畸形:四維彩超檢查時重點觀察胎兒雙眼與眼眶是否等大、等圓,以及眼距測量,硬顎、軟顎及上唇弧型曲線是否連續中斷等。接下來篩查胎寶寶的頸部,看是否有異常包塊。

2、脊柱畸形的篩查是要重點觀察脊柱有無隆起,光帶有無中斷,排列有無紊亂,骶尾部有無腫塊等。其他如腹部畸形、肢體畸形等透過逐一觀察也不難發覺。

3、其次四維彩超主要檢查神經系統:無腦兒、腦積水、小頭畸形、脊柱裂及腦脊膜膨出。在四維彩超胎兒篩畸檢查中,首先要篩查的是頭顱畸形。

4、檢查中,檢查者會嚴謹地觀察胎頭形態、腦組織丘腦、小腦、小腦蚓部、顱後窩池、側腦室以及中線距兩側顱骨板的距離等,篩查無腦兒、露腦、腦積水等情況。

5、還有四維彩超主要檢查尿系統、腎積水、多囊腎及巨膀胱、尿道梗阻。

6、最主要的是四維彩超主要檢查消化系統:臍部腸膨出、內臟翻出、腸道閉鎖及巨結腸等。短肢畸形、聯體畸形、先天性心臟病及畸胎病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