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打嗝反酸水是怎麼回事

胃脹,病名,脹病之一。主證脹滿、胃脘痛。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各種各樣,如,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不衛生等。胃的生理功能主要是:暫時儲存食物和消化食物。食物由胃進入小腸的過程稱為胃的排空。一般在食物入胃後5min就開始有部分排入十二指腸。

那麼,胃脹打嗝反酸水是怎麼回事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胃炎或者消化道胃炎,可以有胃酸分泌增加,還會有胃腸蠕動減弱,就容易有腹脹,噯氣和反酸等症狀。另外消化不良的時候,食物不能正常分解和吸收,就可以在腸道內酵解,產生比較多的氣體,導致腹脹和噯氣,有些還可以刺激唾液腺分泌酸性唾液。需要做個腹部的人工檢查,以及胃鏡檢查來判斷。打嗝、反酸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胃部疾病。有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胃黏膜糜爛的患者。在炎症的刺激作用下,會使胃酸分泌增加,出現胃功能失調、打嗝、反酸的情況。受寒、受涼。因為寒氣可以導致胃部氣血執行不暢,形成寒氣凝結的現象,也會導致打嗝、反酸等病理現象。飲食不當。比如吃了麻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後,會使胃功能出現嚴重失調,而出現打嗝、排氣、反酸、胃痛、胃脹等一系列症狀。

引起胃不好的原因主要與飲食習慣、精神因素、生活習慣等有關。胃不好的病因尤其要注意飲食,不要吃難以消化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平時可以熬一些小米粥喝比較養胃。另外還要注意不要熬夜,熬夜對胃的傷害也是很大的,建議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心情不暢,容易著急也會刺激胃腸,引起食物不振,因此放鬆心情,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也是至關重要的。如果胃部疾病情況嚴重,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胃鏡,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