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口臭要怎樣護理呢

老年口臭要怎樣護理呢?人道老年,常常會出現口臭的現象,給患者朋友帶來了很大的困擾,那麼你知道老年口臭要怎樣護理嗎?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老年口臭要怎樣護理呢?

1、口腔中有齲齒、殘冠或殘根等,食物碎屑附著在這些病變部位,經過口腔中細菌作用,食物殘渣發酵後會產生口臭。只要將齲齒、殘冠或殘根治療後,口臭就會消失。

2、口腔中有牙周疾病,特別是慢性牙周病形成盲袋,嚴懲了慢性溢膿而發出臭味。這時應治療牙周病,消除盲袋,才能消除口臭。

3、口腔中發生了急性炎症,如急性牙周膿腫、第三磨牙冠周炎等,口腔中均有一些急性炎性分泌物,也會發生口臭。將這些疾病治癒,炎症消退後口臭也就消失了。

4、老年人牙周組織產生生理性萎縮,牙具之間產生縫隙,進食後食物碎屑停留在牙齒縫隙中,經過口腔內細菌發酵後則產生臭味。所以要注意口腔衛生,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消除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就可防止口臭的發生。

5、消化道疾病。老年人消化功能減退,常有消化不良或消化道返流性疾病,可將胃記憶體留食物所產生的氣味從口中撥出,這也是產生口臭的重要原因。只要將消化道疾病治癒就會消除口臭。

以上就是老年口臭要怎樣護理呢的相關內容介紹,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為了能有一口清新的口氣,大家一定要積極的治療護理,爭取早日遠離口臭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