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管炎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對於疾病,我們只有正確的對其進行檢查確診,才會在其治療上取得顯著地效果,脈管炎也是如此。專家介紹,脈管炎之所以較難治療,是因為很多患者在患上此病時亂投醫。那麼,關於脈管炎的檢查方法你瞭解哪些呢?

1、檢查脈管炎,不管症狀主訴為單肢還是雙肢,均要對雙側肢體同時檢查。患肢為單側肢體時可以正常的對側作為對照;兩側肢體均患病時,則以同側肢體近心端作為對照。

2、面板營養狀況檢查內容包括有:面板質地、彈性,汗毛、爪甲及肌肉情況。嚴重慢性缺血導致的營養障礙表現為面板光薄、乾燥、脫屑、失去彈性,趾甲生長緩慢、增厚,汗毛稀疏或全脫,肌肉萎縮;後期則肢體末端出現潰瘍或壞疽。

3、做周圍動脈搏動檢查時也要注意同時觸控兩側肢體動脈搏動,如一側減弱或消失,另一側正常說明減弱側肢體動脈狹窄或閉塞,如雙側動脈均弱或觸不到,還要考慮除外由於肥胖、水腫或先天變異的原因所致。

4、我國人種膚色略黃,檢視面板顏色時注意兩側肢體對照檢查。怎樣檢查脈管炎?如果一側較對側蒼白或蒼黃時,可考慮動脈供血不足;如果有間歇性跛行症狀,而檢查時面板顏色正常,需要進一步做肢體抬高試驗。方法為以70?觷角度抬高雙側下肢60秒,如果出現皮色蒼白,仍提示有動脈狹窄或閉塞。

5、脈管炎檢查方法,觀察肢體面板溫度時應注意檢查者用尺側的三個手指背側對肢體的對稱部位,由遠到近地進行觸控,如果明顯較對側低,表明該肢體供血不足。同一肢體遠端和關處的皮溫較近心端和肌肉豐厚之處略低,但如果遠段肢體皮溫明顯低於近心端肢體,同樣說明遠端肢體供血不足。

對於疾病,我們只有及早治療,且理性就醫,才有可能將其治癒。以上是關於脈管炎的檢查方法有哪些的簡單介紹,希望會對您有幫助。另外,患上脈管炎應多注意休息,且減少日常的活動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