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發病原因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發病原因?由於哮喘病的反覆發作,導致氣管阻塞中中的可逆性成分慢慢變少,氣道的持續性不可逆的阻塞可引起阻塞性肺病病,以及肺動脈高壓和慢性肺心病,由於以上種種的原因就會導致右心衰竭。對於哮喘發病時是否會併發ccopd的主要區分如下:單純哮喘為可逆性氣道通氣障礙,而copd為很難逆轉或不可逆轉的氣道通氣障礙。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發病原因一、長期氣道不完全性阻塞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可導致膠原蛋白沉積於氣道的基底膜,使支氣管壁呈“假性纖維化”,引起哮喘病患者氣道的彈性纖維發生變化,形成氣道重塑,可導致氣道的慢性狹窄,在此基礎上,當哮喘急性發作時,由於氣道平滑而肌痙攣、黏膜水腫和分泌物增多,可使管腔進一步狹窄而形成不完全性氣道阻塞。隨著哮喘病的長期反覆發作或呼吸道感染的存在,支氣管阻塞發問可持續惡化,肺泡內氣體長期積聚,肺泡內壓力持續升高,導致泡壁彈性降低,可引起肺泡破裂、融合,形成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此餐,氣道重塑是慢性哮喘病患者氣道阻塞形成不可逆性而難以恢復、肺功能進行性惡化、支氣管壁永久性破壞的原因,這也是形成copd的重要原因。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發病原因二、肺小動脈痙攣哮喘持續發作時,由於低氧血癥和高碳酸血癥,導致肺小動脈痙攣,可形成急性肺動脈高壓,反覆發作可使其慢性化。慢性持續性肺動脈高壓是形成肺心病的重要原因。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發病原因三、肺血管床改變肺氣腫的形成及肺泡內壓力的升高,可壓迫肺泡壁毛細血管,造成管壁狹窄或閉塞、肺泡壁破壞,毛細血管網毀損,使毛細血管床大大減少,肺迴圈阻力增加,肺動脈升高。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發病原因四、水鈉瀦留水鈉瀦留造成血容量增多也可加重肺動脈高壓。隨著肺氣腫的形成及肺動脈高壓存在,可加重右心負荷,反覆持續的肺動脈進而導致肺源性心臟病的形成。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發病原因?經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於這個問題有所瞭解,以及相關的常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